晴飚

ʕ•ᴥ•ʔ 吃得很杂 ʕ•ᴥ•ʔ
讨厌吵架,千万别来和我吵架
不然会被一拳打飞 ʕᵔᴥᵔʔ

✿ 我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和底线,不合的人不要关注,只要不是内鬼和反贼就都欢迎~
✿ 不要无知又傲慢、不要一知半解就试图说服别人。

香烟草莓(四)


   那之后,飒飒经常跑到孤儿院附近找十玩。也多亏了十没人愿意管,总是可以跑出去和飒飒玩

       每次出去,飒飒都会给他带好多好吃的。十也会带飒飒熟悉小镇,带他去一些平常人找不到的小地方看风景——他们的小镇临海,风景很好,这些地方都是十在躲追他的人时发现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十,等我性别分化了,我一定会变成一个超级厉害的A,到时候我们还天天一起玩,我保护你!”飒飒坐在他们的秘密基地的小石头上,指着海的尽头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啊,我等你,你可要快点。”十已经性别划分了,毕竟他比飒飒要大七岁。虽然今年已经十五岁了(没错我们的飒飒才八岁(ಡωಡ) ),还是个A,但长期的营养不良让他看起来十分瘦小,小身板薄得像纸一样,以至于飒飒以为十比他顶多大三四岁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一起坐在基地的石头上,肩靠着肩,看着夕阳用最后的美好温暖着海水,使天空也为之动容,自愿把自己渲染染成和他们一样的橘黄色。落日的余晖躲在他们身后,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,守护着这份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水天一色,岁月静好。年少的誓约,永存于心底。但可惜,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。美好的时光永远如落日余晖一般,美丽、让人陶醉,稍纵即逝,任你再怎么想留住它,它也终将会消逝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了吗?华家生意更大了,要搬到大城市去了。”大妈扇着扇子,在夏夜中的树荫里乘着凉,搬着个小木板凳,和她的姐妹们聊着八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说了,听说了。他家也不知道靠什么法子赚的钱,也真是厉害了。”另一个大妈说到。

      一个在姐妹们里消息出了名的灵通的大妈看了看周围,神秘兮兮地小声说到: “哎呀,你们知道吗?听说他们家是混黑道的,买些毒  品、军火什么的,还搞暗杀。什么杀人放火的事都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不会吧?”这个惊天大爆料让周围的大妈们感到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嘘!小声点!混黑道的可不好惹,谁知道这附近有没有他们的眼线啊,都小声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大妈们小声地开始了讨论“我看不像啊,他们家的人平时挺好的啊,飒飒他妈还经常和我聊家常呢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是不是天天穿蓝围裙的那个?哎呦喂啊,那个不是飒飒他妈,那是他们家的女佣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那飒飒他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啊,平时都没见过,他爸也是,从来没见过。他俩好像经常去外地,一年才回来那么一两次。唉,也可怜了飒飒这个孩子,白白净净的多好看啊,平时见了我一口一个阿姨好,小小年纪天天见不到爸妈,太可怜了。”飒飒平时人很好,男女老少几乎没有不喜欢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是啊,是啊。他们家搬走我没觉得什么,但一想到见不到飒飒这个孩子,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站在一旁的小巷里的十听见了她们聊天的所有内容,他低着头,默默地跑开了。他本来是要在这里等飒飒的,他们约好每次在这里碰头,两个人谁也没失约过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次,十失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飒飒见约定的地方没有十,还以为十十是想给他个惊喜。但他等了半天都没见到十。

        ”喂!开玩笑要有个度啊!快出来!”空气中的寂静回应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!再不来我就走了!”飒飒最后挣扎了一下,但回应他的依然是寂静,让人窒息的寂静。

        飒飒把之前他和十经常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,秘密基地也去了,但连十点影子都没看见。他想过去孤儿院找,但那里严得很,他进不去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抱歉我失约了,十……我明天就要走了啊……”飒飒一个人坐在基地的小石头上,看着海的尽头,不知道在向谁说着。他也是今天才知道要走,还和不怎么见的父母大闹了一顿,但丝毫不起作用。没有谁会因为一个八岁小孩的任性放弃自己的前途。

        落日的余晖还是太短,没能守住他们长得贯穿一生的誓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飒飒走后,十窝在孤儿院里一整个月没出来。他出来找谁呢?找飒飒?他走了……找吃的?没有飒飒后,好像什么都好吃不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华家好像去H市了。”孤儿院的老师们讨论着。华家在这个小镇上虽然只待了一年,但毕竟有钱有权,房子也是镇上最好的,受的关注也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有钱真好,光他们家在镇上留下来的那个房子,我攒一辈子工资也不一定买得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唉……就我们那点死工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十这些天一直留意着附近的人聊天都内容,希望听到关于飒飒的事。飒飒是他生命中第一道也是唯一一道光。本来他在黑暗中闭着眼跌跌撞撞地走着,弄得遍体鳞伤。但他从没抱怨过,因为他没见过光。可是飒飒改变了他,他抓住了黑暗中的他,带着他在阳光下一起走。就在他的伤快要痊愈时,那道光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忍受黑暗,只要我不曾见过光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但可惜,我看见过太阳。太阳落下去了 但没有月亮。我要把太阳找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飒飒,等着我,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十熟练地溜出了孤儿院,什么都没带,也没什么都没得带。他离开了这个出生起就没离开过的小镇。伤感吗?没有吧。毕竟这里没有太阳,没有月亮,从他来到这个世界起就只能在这里看到针对他的、独属于他的黑暗。往好处想的话,天上都是星星,每个人都能有上几颗。但可惜,偏偏没有一颗属于他。没事,他还有飒飒,他不再羡慕别人的星星,因为他有了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,他要去找回他的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 路上要过饭,打过工,睡过路边桥洞,躺过公园长凳。风餐露宿,一路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  有一天十在Y市准备在新找到的桥洞里躺下时,遇到了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孩,这是我的地盘!”一个浑身脏兮兮,穿着破烂的人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桥你建的?滚。”十充满厌恶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暴脾气,我喜欢。”那个人往旁边靠了靠,让了个位置给十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一脸嫌弃地走过去,躺下。如果不是今天太累了,我肯定揍他一顿!十满身戾气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起来那个人还是跟着十,没完没了地说着话:“我叫一目,你叫什么啊?你为什么一个人?怎么都沦落到睡桥洞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十os:你不也睡桥洞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十没有回答他,但一目好像没听见,继续自顾自地说着些什么,但十一点都没听,他快被烦死了。但路上有个人陪着终归是好的,他就这么和一目一起走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起来都快四十岁了,怎么还这么落魄?”十跟一目闲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本来不是的,因为一些小意外……算了,说说你,为什么一个人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去H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找人,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太好了,我也要去H市,找一些人,办一些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的旅途不再那么无聊。

        

H市

      “现在到了,分开走吗?”十问到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,你现在急吗?”

      十想了想,他现在一定飒飒的消息都没有,不如边走边看。“不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跟我走吧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后来十才知道,一目是花氏的老大。花氏黑白两道通吃,权利大,仇人也多。一目去Y市办公时刚好遇到仇家,本来这次就是谈个小生意,距离也不太远,也没带多少手下,没想到刚好遇到仇家。虽然最后逃走了,但也弄得十分狼狈。通讯设备全没了,身上也没钱,在徒步回去的路上,刚好遇到了十。本来想找合适的时机偷个电话联络自己人,但遇到了十,觉得有趣。反正也没事,就陪他走回H市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目派手下清理掉那个仇家后,和十说明了自己的身世。正好他到了不惑之年还膝下无子,最近正在为继承人的事发愁,他调查过了,十的背景干净,就收他为养子,起名十辰于。放在身边用心培养。一目还指望着十可以独当一面时,把一切都交给他然后去环游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就这么在H呆着,一呆就是十年。这期间他一直在寻找飒飒,但华家虽然不在道上混,势力也不小,平时暗地里还和一些地下组织有不清不楚的关系,十的寻找经常被截断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一目交待了他一些事情,就去环游世界了。十os:你敢再草率点吗?刚接班HCY的十去怪杰酒吧见了148的老大炸炸,熟络一下人脉。结束后就看见了台上的飒飒。飒飒在台上的样子让他觉得十分熟悉,但过了十年,再怎么样也没法立刻确定。在十犹豫的时候,小E就行动了。十来了个英雄救美后准备问名字确认,结果就弄出了后面那些闹剧。

        


饭桌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看十呆在那里那么久,飒飒线条再粗也禁不住尴尬了,又开始找话题:“你叫十辰于?我之前有个朋友,名字和你有点像,但只有一个字。算了……好久之前的事了,反正你也不知道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记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©晴飚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