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飚

ʕ•ᴥ•ʔ 吃得很杂 ʕ•ᴥ•ʔ
讨厌吵架,千万别来和我吵架
不然会被一拳打飞 ʕᵔᴥᵔʔ

✿ 我会坚持自己的立场和底线,不合的人不要关注,只要不是内鬼和反贼就都欢迎~
✿ 不要无知又傲慢、不要一知半解就试图说服别人。

香烟草莓(五)

“什么?记得什么?”飒飒被十的这一句话给问懵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十。”十看着对面的飒一脸懵逼的样子,补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。”飒继续吃着羊腿。”嗯?啊!!!!?什什什……么……你是谁你你你……”反应过来的飒看着对面一脸淡定的十,震惊得都忘了继续吃羊腿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飒飒盯着对面的十好一会之后,憋出一句:“你你你是十……?我我我……”飒飒怎么都没发把对面这个满脸戾气、浑身肌肉、一脸黑社会老大的样子的可怕的人和他曾经的小阿十联系起来。硬要说有什么一样,可能就只有那没变的板寸。在飒飒的印象里,也许是因为营养不良,十总是看起来轻飘飘的,身形瘦弱,小身板薄得像张纸一样,好像风一吹就会飘走,也因为这样,飒飒总是处处护着他,怕他受伤。飒飒看着十,突然又有了一种自己

的儿子长大了,可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奇妙感觉,咱们暂且称它为欣慰(?)这种奇妙感觉与久别重逢的惊喜混合在一起,就像草莓味的香烟,甜美,但又呛得人喘不上气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带着点坏笑地看着对面因惊讶而结巴得快说不出话的飒飒:“怎么了?刚才不是还记得吗?酒吧里的事我还没算账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飒os:十年不见,十怎么这么可怕了。“没…没有,我就是重新见到你太激动了。”飒飒开始逐渐适应他可爱的小阿十变成了一个彪形大汉这件事实,说话也没没那么结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当年你可是失约了呢”  十其实从一开始就没有怪过飒飒,要不然他也不会十多年来一直不停地寻找飒飒。他问这个问题,只是纯粹地想为难一下他,看看他憋的脸红的可爱样子。好慰籍一下苦苦寻飒十年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飒听见十的话,脸上的激动和惊讶之类的情绪突然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满脸的愧疚、自责和遗憾。“十,对不起……我也没办法,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,明明说好了要一直保护你,要一直在一起玩,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……”飒低着头,声音越来越小。我们平时不可一世的校霸兼街头小霸王突然放下所有傲气,变成一个犯了错后等待原谅的小孩,就只差眼里来点泪花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愣了一下,他本来也就是想开个玩笑,没想到飒飒竟然那么认真。看着满脸愧疚的飒飒,十突然有了点想继续调戏他的冲动:“那你说说,怎么还啊?”十满脸坏笑地看着低着头的飒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他想起来就在刚才,十好像还帮他还了债,这下好了,旧账加上新债,自己怕是一辈子都还不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十看着为难的飒,突然大笑起来:“你还真是……还以为你过了十年能聪明点,结果还和之前一样傻乎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!我🌟🌟🌟不傻谁会挡在你前面!”飒飒突然意识到了十只是在拿他开玩笑,忍不住捡回他垃圾话职业选手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?怎么还学会说脏话了?不乖了哦。”十看着炸了毛的飒飒,又开始调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乖个P,劳资没乖过,你倒是乖点啊!”飒飒也放开了,尽情还着嘴。他混迹街头多年的本事终于能用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面对面坐着,对窗外的风景不闻不问,沉浸在对方营造的温暖和熟悉感中。夜色的笑意也也因此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 落日的余晖走了,守护他们的,变成了月光。变的是光,不变的也是光。十的光,从没变过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呜啊……”月亮沉浸在美好中愣着神,没看清是谁先打了哈欠。

        十看着桌上的一片狼藉,又看了对面的瘫在椅子上的飒飒,对他说“吃也吃完了,困了吧?走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去哪啊?你送我回酒吧?”飒飒伸了个懒腰,从椅子上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酒吧什么酒吧?你住哪?我送你回家。”十看着懒洋洋的飒飒,内心强烈地谴责着这个大晚上还想着酒吧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酒吧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酒吧什么!快说你家在哪,不说我就直接带你回我家了。”十以为飒飒是不满意,还想去酒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,我就住酒吧…”飒见十误会,又重新解释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跟我走。”十黑着脸,拽着飒飒的胳膊,把他扔上车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?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反正比酒吧储藏室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在车上,飒把他这几天的悲惨经历给十一五一十地讲了一遍,从他爸带着后妈跑到国外逃债,到自己在酒吧辛苦谋生。还顺便再次嘲笑了一边十的“小秃驴”发型。“哎呦喂啊,我给你说,当时我看你一脸要杀人的样,还以为自己要完了,没想到是你,你头发怎么还是那么少……哈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   十一脸黑的听着飒的讲述,到了他说自己是小秃驴的地方,真的想给他来一拳,但他可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听完飒飒的诉苦,不禁觉得自己这几年错过太多,虽然飒飒当年就不太聪明的样子,但起码乖乖的,怎么现在这么奇奇怪怪了。还有就是要感叹一下,华家也真的厉害,这么多年,消息隐藏的这么好,要不是最近被搞破产了,十可能还得再找上几年。也真得感谢那个炸炸,要不是来和他会个面,他肯定遇不到飒飒。

         身边的声音渐渐小了,最后直接被轻微的呼吸声取代了,月光温柔过了头,让它一直照耀着的人沉湎进纯白的黑夜,遨游梦境,直到阳光取代它。

        十看着身边的飒,心底被划出了温柔的口子,流出来的全是微笑。十心中因飒飒离开而冰封冰封了近十年的海,重新流动了。不过,海根本就不会结冰啊,他只是没有遇到让他波涛汹涌的风。他从来都不是沉默死寂的,只是没人走进近他,触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飒飒碰到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从此世界上有了海风。 

       大家可能不喜欢海,也不喜欢风,但他们喜欢海风。海不喜欢大家,风也不喜欢大家,但海喜欢风,风也喜欢海。这就够了,对吧?

        月光终于不用再追逐车子,车停了,他们到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看着仍熟睡着的飒飒,月光流淌在他的脸上,逐渐被重力吸引,向下走去,十的眼睛顺着流淌的月光走着,眼睛,鼻子,嘴巴,喉结,以及因主人粗心没扣好口子而露出来的锁骨……白哲更比月光,细腻更胜杭绸

        十灼热的目光顺着月光在飒飒身上走了一遍又一遍,像要把他看穿,永远镌刻在自己眼中,又像是看着人间至宝,眼中的温柔,像是害怕连目光也会伤到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十没有叫醒飒,他觉得,就这样看着他,真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夕阳余晖没能守住的誓约,被月光找回来了,小心翼翼地收好,替它继续守护着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月光每天都会有,那这样的话,他们的誓约一定会长久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到了吗?”飒飒被窗外乌鸦的叫声惊醒了,看着车停下来了,带着梦境中遗留下的满眼水雾,看向十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刚好到了,走吧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晴飚 | Powered by LOFTER